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

妈,亲一下

最近。。。在看九把刀的书,书名是:妈,亲一下


这本书看了很久,我还是只看了二十多页!

有很多句子都唤起我的回忆,有很多句子让我反复的问自己!


妈喜欢我们喜欢的东西

我们的妈妈。。。永远都是喜欢我们喜欢的东西!

我爱吃马铃薯,妈妈就会喜欢煮给我吃。

爸爸喜欢吃面喝cham kiamsi,妈妈就会喜欢炒面给爸爸更会去喝以前都不爱喝的cham kiamsi.

哥哥喜欢带朋友回来打麻将,妈妈就会喜欢热烈招呼哥哥的朋友和他们打成一片!

妈妈。。。不是没立场。。。他的立场就是——家人喜欢的,我更喜欢,只要你们开心!


我们生命的意义都是为了你

每个游子在外头,如果家里没有人在等候他们,他们也会没动力去生活!

哥哥们就算在外头做工,每个星期六还是不会忘记回家!家乡有个妈妈在等你回家!

做孩子的,想家都是不能避免的事情~

妈妈让我们心有温暖。


大多数传统的家庭,都不习惯把爱挂在嘴边

没错,我家就是这么传统!不管有多爱,我们都是不敢表达出来!

我没试过轻轻向妈说:妈,我爱你!

我。。。是没有勇气吗?还是已经被习惯捆着了?

你有向妈妈说过吗?


我以前无聊时胡思乱想,要是妈妈老的时候眼睛看不清了,我的耳朵该给谁掏?

曾经的我也是有那么的想过。。。原来不只是我总会有莫名其妙的想法!

能给妈妈掏耳朵是最幸福的事。

去年,我叫妈妈帮我掏耳朵,虽然是白天,妈妈说要开灯,要不然他看不清楚!

妈妈说他老了,眼力不好了。。。都看不清楚!

妈妈。。。我越大,你越老!我有点不想长大了!

我写到这里,已经哭到。。。看不到电脑荧幕!

眼泪。。。总爱流出来~~

离开妈妈身边才两个月,我已经很想你了!!

哥哥觉得我很独立,其实我的依赖性还是那么的强!

我还是需要依赖你们的爱,我才能鼓起勇气做每件事情!


p/s:才看了那几页,我就已经。。。顶不顺了!

当我问我朋友,你看了这本书觉得怎么样啊?

一个说:没怎样,不是很感动!

一个说:不错,很感动一下!不过很平淡!


我呢?每看到一面,总有一句话会触动到我内心!

作者每写一句,都是有意思的。。。我可以感受到。。。

每个人看书的角度都不一样。它会是故事书?网络小说?写实书?还是人生哲理学书?还是他纯粹只是一本别人的日记?
这是我2006年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!
相架上写着:美丽又坚强的妈妈
妈妈完全是我们四个兄妹的精神支柱!她。。。比谁都还要努力的生活!

2 則留言:

  1. 嗯,感恩是我一直需要做的事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明明是要对她好,可是还是会对她发脾气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